我校举行“校园贷”情况调研及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6-11-07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提升我校师生的“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情况调研及“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16年11月4日下午成功举行校园网贷情况调研及“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调研座谈会于下午13:30准时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调研组成员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处许晓辉副处长出席座谈会。我校学生处于开文处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于开文处长主持。会上,于开文处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我校“校园贷”情况排查,“校园贷”预防和治理及学生教育引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许晓辉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摸排省内高校 “校园贷”业务的平台公司信息,了解学生“校园贷”业务的特点,办理流程等情况,为公安部门打击从事“校园贷”非法贷款组织、维护在校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的稳定提供依据。参会的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也向调研组介绍了遇到的一些“校园贷”实例,处理此类问题具体做法,开展教育引导的相关活动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许晓辉副处长对我校前期开展的各类“校园贷”预防和治理及学生教育引导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于下午13:30在校礼堂进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的王刚老师担任主讲。部分辅导员老师、2016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上,王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大量鲜活的案例入手,讲解了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详细分析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正确方法,也对同学们如何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好办法。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和讲座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普及网贷风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全校师生受益,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