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与未来
发布者:迟真 更新时间:2015-09-05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在这里,没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更没有高大上的商场,没有灯火阑珊的街道,更没有摩肩接踵的人群,甚至连一所可以给孩子们完整教育的学校都没有。但是,这里住着淳朴的人们,他们拥有蓝天白云,拥有温暖,拥有欢乐,拥有……这里,是一片足够吸引我们去播种希望与未来的净土。
今年作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的10周年,开展了“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活动,很荣幸我校成为其中一站,让已开学却依旧迷茫的我们看到了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的特岗教师,一张张印着笑脸的师生合照,一张张写着关心祝福的纸条,一幅幅一笔一划勾勒出的小人图,传递着无限的温暖,也坚固着我们向上的决心,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给他们带去希望与未来。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他们讲述着那里的生活,教孩子们美术,音乐,武术,一个人要带好几个年级的课,可是没有抱怨声,只有一起玩耍的欢声笑语充满校园。放学后,等待他们的是火炕,大铁锅,然而发现劈不开柴,引不着火,但却没有吃不上饭,睡不了热炕,因为懂事的孩子们已经主动来帮他们劈柴,引火,微笑的样子,感染着我们。放假时,一句句“老师,两天没看见你,我想你啦!”温暖着我们。还有,他们将家访带进了每个孩子的家庭,一次次的深聊,将阳光带给他们,让内向、害羞的孩子们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
虽是他们的一点一滴,却也深深印在我们心里。一个个平凡然而高大的教学泰斗矗立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在仰视的同时,又不得不思考还要迷茫下去吗?是不是有学到什么?有看到什么?一种忠诚教育、献身教育的崇高境界?一种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爱生如子的高尚职业道德?一份师生间崇高、无私、美丽的情感与爱?相信我们都已看到,并决心不要迷茫下去,教师是一份美差,不光教给孩子们书本上的知识,还可以教给做人的道理,处事的道理,还可以带他们去看神奇的自然,美丽的世界,让他们一天天懂事,一天天成长,学会知识,学会道理,学会关心,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时代的活水要流淌在祖国的每个省,每个市,每个区,每个村,让每个人的梦都不仅仅是梦,接受着时代的洗礼,播种着希望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