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青春风雨
发布者:迟真 更新时间:2015-10-10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人生是一艘船,走过天真的童年,就驶进青春的港湾。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一杯茶,常品不腻;青春,是一本书,百读不厌。
  青春,是一江水,奔流不止;青春,是一支歌,永不言败。(女性网名简单文雅)
  青春,是魏紫姚黄,丽句清辞难形容其美丽;青春,是和璧隋珠,生花妙笔难描绘其珍重。
  青春,是萍踪浪迹的状态;青春,是四海为家的勇敢。
  青春,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是一段魅力四射的日子。
  然而,青春短暂,终将失去。
  就像性命,但是是一场寂寞的旅行,不论长短,不论沿途风景或支离破碎,或风月无边,终会告一段落,画一句点。
  就像那场红歌赛,十八个节目逐一亮相登台,结果留下一地的遗憾,还有怀念。
  就像那个女孩,在我毫不知情的时刻里,闯入我心扉,又在我毫无防备的状况下,悄悄溜走,害我多愁善感,相思成灾。
  其实,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把握。
  正值青春。那就在这个季节里,尽情一点吧。
别去伤感,岁月静静的流逝,性命淡淡的老去,感情慢慢的搁浅,梦想悄悄的凋零。
也别去在意,是成功或是失败,是辉煌或是暗淡,是愉悦或是痛苦,是站起或是跌倒。
  我们只需要,发奋坚守在青春的阵地里,运用最棒的思维,发挥最大的潜力,敞开最深的心扉,守住最佳的状态。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如果有坎坷和挫折,走慢一点,勇敢一点,过后就是坦途和平川;如果有悲伤和苦涩,看淡一点,坚强一点,过后就是甜蜜和痛快。
  一如只走坦途永远也登不了高山;只随大流永远也成不了人杰。
  要坚信,走过去前面是另一片天;要坚信,有梦才会有明天。
  青春短暂,但却真善即美。
  有多少期望的种子在春天里种下,就有多少美丽的梦想在青春里发芽。
  比如感情。
感情是如此的可遇而不可求。
纵使可怜情人难眷属,半场风花雪月事。至少我们,淋漓尽致的爱过,痛心切骨的恨过;无所顾忌的笑过,一塌糊涂的哭过;不可救药的心动过,刻骨铭心的悲伤过。
  比如梦想。
  梦想是如此的可求而不可丢。
  我从无满脸骄气,却总有一身傲骨。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种种种种梦想的宣言,以青春的名义,激发了我们魔鬼般冲动的血性,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
  比如青春本身。
  我们仍在青春的路上,怀揣着感情和梦想,背负着一身沉沉行囊,行进在青春未来的方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青春一如白驹过隙,终将失去。只是我们曾在我们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这就足够了。
  若干年后,忆起这段以前沧海难为水的岁月,我们必须会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叹。
  是谁让谁?乱了缠绵,继而搅起梦到谢桥的情感。
  是谁让谁?成蝶化茧,继而扬起鸿鹄之志的翅脉。
  趁着青春还在,趁着遥远的未来还没来;趁着我们都还有热烈的爱,趁着梦想之花还没有尽情的开。放下无奈,拾起豪迈,用我们尚且稚嫩的臂膀拥抱青春的此刻,用我们尚且瘦弱的双肩托举青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