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辽宁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百个文明寝室评比之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9-03-08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古人讲: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
“寝有书香气,共品一卷书”读书征文活动,是我校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鼓励同学们在读好书时,更好读书,学会感知生活,积极思考,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更在阅读经典中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作为青年学子,做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知行统一主动作为。
1、活动名称:
寝有书香气,共品一卷书
2、活动对象:
辽宁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3、活动时间及流程:
第一阶段:投稿
时间:2019年3月8日~2019年3月31日
第二阶段:评审
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14日
第三阶段:微信平台投票环节
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活动规则及要求:
(1)以寝室为单位同读一本书(推荐上一年度文明寝室奖品图书),形成读后感;
(2)读后感题材不限,字数建议但不限于1000字;
(3)文章内容须积极向上,体现寝室成员集体创作,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4)评分构成:征文得分=原创作品基础得分+专家评审得分+微信平台投票得分。
5、征文报送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建立电子文件夹,命名方式“**学院寝室读书征文大赛投稿”,统一提交;
(2)报送邮箱:lsxszlwyh@163.com
(3)征文格式要求:电子稿件,正标题(小二宋体、加粗);副标题(小三宋体,副标题可选择性标注);正文(四号宋体,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1.25倍,字符间距:标准,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4)作品结尾另起行标明“征文大赛来稿作品”,并注明学院、年级、公寓寝室号、姓名(执笔人)、联系方式以及所读的书籍名称;
(5)单篇征文以“学院-年级-公寓寝室号-文章题目”命名;
(6)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3月31日,逾期不交的学院,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