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慎思笃行
发布者:迟真 更新时间:2015-08-05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岳雅君,中国共产党员,2011级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学生,曾任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社联主席兼学生会副主席,2012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校刊《师大学生》美术学院记者站站长,校刊《师大学生》美术编辑,校教务处信息员,校义工站宣传部部长,现已被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
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各个方面起到榜样作用,曾获得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15年辽宁省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校学生工作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校优秀团员称号,《师大学生》杂志十佳优秀记者称号;获得2011-2012学年度,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校道德风尚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多项省级专业比赛奖项,作品《轮回》获得“科技改变人生,创意改变未来”摄影比赛三等奖,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综合测评排名本专业第一。
思想端正  立场坚定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她特别注重思想上的发展与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事实,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努力,她被评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随后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锐意进取   确定目标
思想上积极进取的她,在学习上也绝不放松。大一时就确定好目标,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因此,四年间,岳雅君同学从一开始就认真的对待每一节课堂知识的学习,课下收集有关资料,充实自己,为研究生学习打下基础。她立志要做一名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并为之不断奋斗。她刻苦努力,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钻研,通过书籍,网络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最新的专业动态,扩展视野。上理论课,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完成相关作业,哪怕是草图也不马虎。从上专业课开始到如今,她已经画满了整整三四本设计草图,以作积累。岳雅君同学的刻苦努力没有白费,学习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在实践技能上,更是争做强者,通过自己的学习和老师帮助,大二上学期就熟练掌握了多项专业软件操作技能。为了让自己在专上有更大的发展,她自学摄影,一有课余时间就外出考察,锻炼自己的观察力与摄影水平。努力没有白费,她的多项作品获得摄影比赛奖项。设计作品《非咖咖啡馆标志》海报《母语》入选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 此外还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等考试。所有这些能力的积累与沉淀,都为她今后的保送研究生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后来的研究生复试中,岳雅君凭借着自己平时的积累与良好的个人能力,获得了录取院校老师的认可。
乐于奉献   工作认真
在担任社联主席一职期间,组织多项社团活动,例如艺家人社团走进大连溢鸿儿童村及捐赠活动,颜墨堂精品社团活动策划,美电影DV大赛等,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与新闻中心干事期间,注重与同学交流,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班级带动起了良好的学习气氛。认真配合班长、团支书,配合辅导员开展各项班级工作,准确传达学校、院系下发的本学院教学活动安排及其他事宜。认真妥善完成本部门工作,帮助其它部门完成各项工作,为同学与学院,学院与学校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在担任《师大学生》美术编辑期间,在书籍版式排版上,积极配合老师做各项调整工作。帮助就业指导中心的毕业宣传册以及其他设计工作,她也常常工作到深夜。忙碌的学生工作与学习没有打乱她的人生轨道,反而使之愈加坚定,愈加开阔与光明。这段期间,她发挥出她更大的潜力,从大局出发,同时抓住细节,有计划有目标的调度工作,分配工作,这是她使得各项工作均能够有条不紊进行的关键。优秀的工作成果与积极认真的态度获得了学院老师和学校老师的一致认可。
勇于实践    以获真知
真知来源于实践,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大一时岳雅君同学曾与班级同学一同前往大连市儿童村看望那里的孩子们,从自己有限的生活费中节省出一部分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些许的慰问,她发挥自己的特长,教那里的孩子们绘画,给他们讲故事,告诉他们大学这个学习的殿堂是怎样的。在校义工站期间,多次参与义工活动,从校内走到校外,清除白色垃圾袋,地球一小时,肺结核疾病宣传,养老院……多次的义工活动也一次次增强了她的责任感与道德观。
在辽宁师范大学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她更是表现出一个当代大学生的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她同队员们组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攸攸板镇养老院,带去慰问品,并逐个与老人们进行交谈了解,问询他们的家庭状况,为什么来到养老院,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是否有困难等等,给那里的老人带去了欢声笑语,带去了贴心的问候。2013年组织参与了美术学院艺家人社团到大连溢鸿儿童村献温情活动,共募集到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
社会实践使她学会在实践中学习,从而开拓了视野,也为社会献出她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发进取    乐于助人
生活中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带人热情诚恳,同学们有困难也乐于找她帮忙。在党课培训时,她牢记教导做“有文化、有素质、有理想、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不要患得患失,斤斤计较,勿以善小而不为,”与同学们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关系。在她的带动下,同学之间,室友之间形成互相帮助、相互勉励的良好氛围。在班级中,所在寝室带头做好寝室卫生,所在寝室获得寝室设计大赛二等奖,杜绝不良的生活作风。生活中从不攀比,不浪费,生活一直简朴节约。每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时都会使她内心感到幸福与快乐,使她更加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珍惜现在的一切。辅导员、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教会了她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这个周围的世界,并为周围的人做出更大的帮助,为社会奉献更大的力量。
乐于研究    永不止步
能够最终获得研究生学习的机会,与她这四年来专业学习、学生工作以及个人素质的提高上密不可分。学习是一名学生的天职,大学学习,是对专业学习的领悟,是对专业学习方法的掌握,掌握了学习方法,就对专业的研究有了一个保障,使专业学习能够在较为正确的方式与道路上行进。学生工作即是对个人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一种考量与历练。与此同时,对她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如今的时代是学习的时代,是人才素质竞争的时代,她深知,要想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必须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与水平,必须完善自我、营造自我、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自制、学会感恩,不能因为现在取得的成就就一味的沾沾自喜,不求进取。身上的荣誉一个一个多了起来,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不能渐渐淡漠,所以她也常常警醒自己,不要停歇,要继续奋斗。机会常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始终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笑对未来,勇于向命运发出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厚德博学,为人师表,这八个字每每提起,总是让她振聋发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定会更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不断拓展思维,丰富自己的修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岳雅君同学在大学的四年间,从稚嫩的大一新生,成为现在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学生干部,以及现在被保送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继续学习自己所热爱的专业,她明白,所有的成绩,所有的荣誉,都将成为新的起点,激励自己的前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道路上,这一切将会转化为她满心的感激之情与前行的动力,稳中求进,慎思笃行,认真严谨,乐于奉献,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