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崔宝华 更新时间:2016-06-06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各学院辅导室:
    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了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高校在校学生违规参加高考和替考行为,切实维护高考正常秩序,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6]86号)精神,现对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对学生做好“替考入刑,替人考试,自毁前程”的宣传教育。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或“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入刑定罪。2015年12月27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也明确规定了“任何组织或个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组织作弊、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有违法所得的,由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加强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高考期间要加强考勤,白天要查课,晚上要查寝,因特殊原因请假的,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清楚请假学生离校原因和去向,防止学生参与替考。对校外实习学生,要与实习单位保持联系,对学生要提出要求,此期间离开实习单位的要掌握学生的外出情况并备案。
    3、责任要层层落实到位。对管理不严、不认真考勤和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行为发生的,除追究替考者的责任外,将严肃追究相关学校和学院相关人员的责任。
    4、各位辅导员要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学生,并且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学生处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