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纪念建军90周年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者:李国祖 更新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纪念建军90周年,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普及国防安全知识,2017年9月19日下午2:00,由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心理学院团委承办的“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纪念建军90周年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于开文、学生处武装部正处级调研员魏铁建、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杨智国、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伟、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金英、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和管理学院。
                     
(参会嘉宾)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新颖,涵盖历史、军事装备、军事动态以及世界军事变革等多方面知识。此次比赛环节多样,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守擂和观众互动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共十二题,为问答题形式,由每组选手自由选题进行作答,各位选手主动配合、沉着冷静,体现了自身丰富的国防知识储备。抢答题环节共十题,各位选手反应灵敏、抢答迅速,不断提高场上氛围。经过前两环节的精彩比拼,数学学院暂时领先。随后进行第三环节守擂环节,首先由数学学院作为擂主守擂。各学院攻擂选手精神百倍,奋勇表现,擂主也三次易主,最后由化学化工学院守擂成功。随后,进行观众互动环节。此环节题型多样,场下观众积极响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经过几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一等奖,数学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于开文,学生处武装部正处级调研员魏铁建,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杨智国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参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战略任务,国防知识竞赛是传播国防知识的良好途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大学生爱国意识,普及国防知识,让国防知识走进大学生活。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