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之《追梦》心理剧赏析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陈主德 更新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6月6日下午4点,辽宁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之《追梦》心理剧赏析活动在黄河路校区南院音乐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刘世利、杨智国,校团委徐可,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李博,心理学院教师沈悦,以及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栗庆阳主持。
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心理剧《追梦》。这部剧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剧展演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该剧由我校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编剧,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李博导演。剧中讲述了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林楠,在就业择业问题上与父亲产生了争执,并在激烈的心理冲突过后,与父亲深入交谈,逐步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并义无反顾地踏上追逐支教梦的旅程。该剧跌宕的情节和尖锐的冲突让现场观众被故事和表演深深打动,不时落泪。
 
随后,该剧导演李博、心理学院教师沈悦,以及两位演员代表作为嘉宾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采访中,两位老师为我们简单形象地介绍了国际流行的极简主义戏剧表演形式及心理剧与普通话剧的不同之处,同时也结合自身的“追梦”经历,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而真诚的建议。沈悦老师说,认识自我是追梦的第一步,注重知识的积累的同时也要学会恰当的处理人际关系。李博老师强调,梦想的建立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热爱,而梦想的实现则需要我们不断的提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想法。两位演员代表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表演故事。
 
本次心理剧赏析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这次活动能让到场师生都能够对心理剧产生深入的了解,并能将该剧传达的内容和形式融汇、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