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来我校考察指导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6-11-18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6日上午10点,大连市残疾人无障碍建设促进会会长吕洪良等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指导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促进会一行首先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北院图书馆,实地查看了图书馆的坡道、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对这些设施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随后促进会一行又来到南院音乐楼、三舍和食堂,现场查看了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对我校为盲人学生满林锦专门铺设盲道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地考察结束后学生处处长于开文、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以及我校师生代表与促进会成员在音乐楼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于开文向大家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历年来招收残疾学生的基本情况,学校为残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所做的努力。重点介绍了我校为残疾老师、学生提供的人性化服务、生活帮助、个性化教学以及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情况。
    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会长吕洪良表示:“辽宁师范大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大学不但要有大楼、大师,更要有大爱,辽宁师范大学就是有大爱的学校。虽然已是严冬,但我看到了残障人高等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这是社会文明进步、时代发展的标志。”吕会长对我校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的建议,也对满林锦同学寄予了厚望,希望她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满林锦同学也在会上发言,她对促进会和学校对她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的关心和学校的培养,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促进会成员我校文学院教师曹阳、外国语学院教师张建英,促进会其他成员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