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主德 更新时间:2017-04-01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决赛于3月29日、30日举行。本届大赛的初赛由各高校自行举办;复赛环节设置基础知识和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三个比赛项目;决赛环节设置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项比赛项目。全省共有86所高校的258名辅导员报名参赛。
我校数学学院徐颖、政治与行政学院肖虹和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张廷娇三位辅导员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三位老师赛前准备认真、比赛中发挥出色。徐颖老师获谈心谈话二等奖、主题演讲二等奖、基础知识三等奖、综合三等奖;肖虹老师获案例分析三等奖;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校辅导员与各高校辅导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开拓了工作视野,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理论学习成果和业务能力水平。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建设;在今后工作中通过集中学习、经验交流、专项培训等多种渠道,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