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7-09-28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9月20日至21日,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辽宁省第五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在辽宁大学举行。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庆才、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哲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自2017年4月启动,全省6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18所高校选手晋级最终决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的心理学院青年教师张译允以平均分91分的成绩最终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思政专项)委托立项一项。
  
多年来,我校在“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贯彻实施,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专业队伍。心理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全校师生。课上,一批青年教师积极承担心理学公共课教学任务,普及科学心理学知识;课下,由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组成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发挥着正向的引导,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本次竞赛获奖,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技能,在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助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