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直播
发布者:陈主德 更新时间:2019-04-17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于4月15日14时30分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播出。我校共设4个集中收看场地。副校长丛茂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与部分学生一同观看了直播。观看结束后,师生们讨论热烈,分享心得。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鸣老师表示,我们大学生每天的身边事其实都与安全相关,比如实验室的安全,网络使用的安全等等,大学生接收新事物很快,但是缺乏对未来事物发展的预测。作为老师,不仅要重视,更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观教育。本次的安全教育课,也警示了自己,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维,全方位开展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8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陈名毅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在受教育的同时,也应向社会去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我们必须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陶钰表示,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阿依吐尔逊•亚库甫表示,观看直播后,深有感悟,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国防意识,要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自己的心灵深处,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类社团服务部干事林嘉欣同学表示,身为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一名干事,自己是国家安全教育最主要的受众者之一,在今后社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时,一定要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全力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
多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认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消防等部门要求,通过多部门、多层级联动,校园安全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我校荣获省公安厅授予的“辽宁省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二等功”。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工作制度、提高人防技防水平、健全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
本次网络直播,学校除安排集中收看外,学工部门还下发通知,组织全校各年级学生,利用手机、电脑等各类平台,通过大学生在线官网、官微、官博等渠道,收听收看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