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剧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主德 更新时间:2016-05-30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28日下午,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创心力量 创心梦想”——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剧展演活动在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工大会堂落下帷幕。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0所高校通过第一轮剧本筛选进入到当天的展演中。我校参赛作品《追梦》在本次展演活动中以平均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追梦》由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老师编剧,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李博老师改编并担任导演。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2015级五名同学的表演充分展现出了编剧和导演的创作意图,在短短的15分钟内,通过国际流行的极简主义戏剧表演形式将剧中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内心世界刻画得惟妙惟肖。全剧剧情紧凑、催人泪下,主要讲述了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林楠为了完成自己赴云南支教的梦想,与父亲发生了争执,在“自我”和“超我”的思想冲突当中,破解了自己的身世之谜。
本次活动,通过身边发生的故事,传达心理健康知识,诠释心理健康问题,帮助高校学生从专业学习、日常行为、心理品德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既培育了学生合作、自信、果断、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又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发展;同时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