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隋京欣 更新时间:2018-06-15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素质,结合我校专业特色,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学院共同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本届心理健康节以“明澈心扉,乐交益友”为主题,自4月25日开幕式起陆续开展了四项活动。
一、“明彻心扉,乐交益友”开幕式暨心灵邮箱开启仪式
2018年4月17日下午14:00,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明澈心扉,乐交益友”开幕式暨心灵邮箱开启仪式于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心理学委员会委员李灵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隋京欣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乔冬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顾洪涛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野老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宋洋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周康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出席大会。本次开幕式邀请到李灵老师做了以“非暴力沟通”为主题的报告,使大家了解到社交技巧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学会运用心理学手段处理好人际交往的难题。
(李灵副教授做“非暴力沟通”讲座)
(嘉宾们合影留念)
二、“放飞心声,凝结友情”心理健康馆活动
2018年5月12日,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放飞心声,凝结友情”心理健康馆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开展了心灵涂鸦、团训游戏、益智桌游、咨询测量等一系列体验项目。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人格,得到了更好的职业规划建议,收获到了人际交往的技巧。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三、“如影随形,心灵相印”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5月16日下午16:00,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如影随形,心灵相印”主题演讲比赛在管理楼226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心理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沈悦副教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野老师、心理辅导员、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郭艳威、元认知干预技术协会会长王宇飞和心情剧社代表何冰琦。本次比赛不仅带领同学们通过对艺术作品的赏析,感悟了交往的艺术,也使同学们明白了交往艺术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合照)
四、“高山流水,文遇知音”交友文化挑战赛
2018年5月22日下午16:00,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高山流水,文遇知音”交友文化挑战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苑朋栋老师、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傅厚春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晓亮老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宋洋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野老师。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大威老师,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沈悦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分为“小试牛刀”、“能力拓展”、和“风采展示”三个环节,参赛同学在经典中挖掘交友之道,在节目中表现出交往的重要,告诉我们要学会交友,乐交益友。
(选手和嘉宾合影)
至此,我校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正式落幕。
心理健康与一个人的成就、贡献关系重大,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本届心理健康节将交往艺术与心理学知识相结合,带领大家感悟了交往的艺术、学习了先贤交友之道,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相信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节,大家能够将交往艺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乐交益友,善交益友,收获一个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