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关于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LSL 更新时间:2015-09-01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各学院:
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现在开始,根据《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暂行规定(试行)》的要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辽宁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
二、评选条件
(一)按《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暂行规定(试行)》(2011年9月版,2014年11月修订)进行(详见附件3)。
(二)未参加现就读专业上一学年两个学期期末考试的学生,只能参评没有成绩排名要求的奖项;
(三)下列学生不可参评所有奖项:
  1. 上一学年恶意欠费(所欠费用未经学校批准免交或缓交的均视为恶意欠费)的学生;
  2.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
  3.公派出国的学生;
  4.获准参军免听自修的学生;
  5.在外校借读的学生。
三、评选要求
1.各学院在评选过程中要践行“三严三实”,全体辅导员都要严以用权、把握原则、按章办事、规范操作,按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评选,广泛征求各方面学生意见,提高评选工作的透明度。把评选工作与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良好学风校风和优化育人环境结合起来。要通过评选活动,在大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勤奋好学,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健康发展。
2.评选活动实行“五公开”原则,即公开评选条件、公开评选方法与程序、公开评选名额、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咨询投诉处理办法(详见学生处网站《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资助咨询投诉处理办法》)。
3.评选过程要公平、公正、民主、综合评价。
4.本着高标准、高质量、宁缺勿乱的原则,把具有大学生模范和榜样作用的先进个人评选出来。
四、评选名额(不含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下同)
每个单项奖学金评选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5%(不足一人按一人计算),学院不得突破学校下达的评选名额(详见附件1)。学习优秀奖学金所空名额可以调整至其他单项,其他各单项奖名额和比例不设上下浮动限制比例,但总数不得超出下达的评选名额。各年级、专业、班级的评选名额由学院按学生人数比例分拨,名额分拨矛盾在学院内部调整和平衡。
五、工作时间及要求
(一)学院评选阶段【工作时间:9月7日—10月16日】
 1.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时间:9月7日—10月9日】
各学院将单项奖学金推荐名单(包括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的候选人)通过学生工作系统“上报学生名单”模块使用统一编号上报,并上交《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上报编号及填表说明详见附件2,下同)。
数据上报截止时间:10月9日
申请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须提供支撑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所报材料当面审核后,原件返回给学生、复印件学生处留存。以上纸质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生处219室。未能按要求报送者,原则上不再受理本年度评优申请。学校将对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候选人的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审核结果。
 2. 综合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评选【工作时间:10月10日—10月16日】
各学院根据单项奖获奖情况,推荐综合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的人选。名单通过“上报学生名单”模块使用统一编号上报,同时上交《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
各学院可推荐1-2名大学生标兵称号(特等综合奖学金)候选人,推荐为大学生标兵的候选人学院在“上报学生名单”模块使用“特等综合奖学金”统一编号上报,并上交2000字以内学生事迹材料。参加大学生标兵评选的学生请提前准好3分钟的演讲稿和PPT,大学生标兵评选会议预计在10月19-23日期间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数据上报截止时间:10月16日
(二)学校审核、材料收集及公示阶段【工作时间:10月10日—10月23日】
   1.数据审核
     单项奖数据审核(除科技创新和突出贡献奖学金外):10月10日
     科技创新和突出贡献奖学金数据审核:10月10-13日
     综合奖数据审核:10月19-20日
  2.材料收集
     科技创新奖学金和突出贡献奖学金支撑材料:10月8-9日【原件及复印件】
     单项奖登记表:10月9日【按“奖项-年级-专业-学号”排序】
     综合奖登记表: 10月16日【按“奖项-年级-专业-学号”排序】
     大学生标兵事迹材料:10月16日【纸质和电子版】
     所有纸质材料均报到黄河路校区主楼21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nnujlzz@126.com
     3.名单公示
     各单项奖、综合奖:10月19日后
     大学生标兵:10月23日后
 
附件1:辽宁师范大学2014-2015学年单项奖学金评选名额
附件2:《辽宁师范大学2014-2015学年度先进个人登记表》填表说明及统一上报名单编号
附件3:《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暂行规定(试行)》(2011年9月版,2014年11月修订)
 
 
 
 
 
学  生  处
2015年9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