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陈主德 更新时间:2018-10-24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各学院(国际商学院除外),现将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调整原则
1. 2018-2019本学年已有违纪、处分者不得申请或安排上岗。
2. “2018-2019学年边缘贫困生”优先安排上岗(上报名单编号2018000013)。
3. 上学期在岗的学生可以安排继续上岗,具体由用人单位视岗位职责需求确定。
4. 岗位原则上每学年调整一次,如果学生有特殊原因申请离岗,需要提前一周和辅导员及所在工作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报学生处奖励资助中心批准后方可离岗,无故离岗学生将被取消以后在校期间勤工助学岗位资格及相关资助。
5. 各用岗单位要结合工作内容和出勤情况对勤工助学岗学生定期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取消上岗资格。
 
二、岗位设置
1.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见“附件1图书馆助理岗位设置及需求”,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报学生处奖励资助中心汇总后,由图书馆岗位负责人选拔上岗学生。
2.档案馆助学岗位:见“附件2档案馆助理岗位设置及需求”,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报学生处奖励资助中心汇总后,由档案馆岗位负责人选拔上岗学生。
3.校园卫生督察岗:见“附件3校园督察岗位设置及需求”,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报学生处奖励资助中心汇总后,由勤工助学中心岗位负责人选拔上岗学生。
4.学院特设岗位:根据各学院9月上报的《岗位申请》数量,由学院在“勤工助学”模块中录入数据。去年在岗学生如果本学期继续在岗需要重新录入一条数据。学院特殊包含以下岗位:辅导室助理、学位服管理、资助项目补充、琴房助理员等。
学院特设岗位数据录入说明:
勤工助学状态:选择“在岗”
起始时间:录入“2018年11月”(按此格式录入)
终止时间:录入“2019年10月”(按此格式录入)
助学岗位:根据学院特设岗类别选择
工作内容:如实填写(必填)
5.学校特设岗:统一由学生处联系相关部门确定后处理。
 
三、补助标准及发放时间
 400元/月,每两个月发放一次。
 
四、上报时间
申请图书馆助理、档案馆助理和校园督察岗(对应第二条的1~3)的学生需要填写《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同时本学期附课程表),由学院集中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到主楼119室。上报截止时间:10月29日。
申请学院特设岗(对应第二条的4)要在学生工作系统“学生日常管理-勤工助学”模块按填报要求上报数据,上报截止:10月26日。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8年10月24日
 
 
 
附件1:图书馆岗位助理(黄河路、西山湖)岗位设置及要求
岗位代码
岗位名称
工作内容
工作时间段
工作时长
人数
TX
西山湖校区密集库、提存库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下,负责过刊阅览区、提存库内图书、期刊的上架、较架工作。
每周一至周五
8:00~11:00 13:00~16:30;
以上时间段内每天工作1.5小时
每周4.5小时
10人
TB1
 
黄河路校区
现期期刊阅览室
协助图书馆做好本阅览室秩序管理,整理和装订现期期刊和过期报刊。
周一~周四,13:30~16:30选择1.5小时或周五8:00~11.30选择1.5小时。另安排1.5小时集中书库倒架、串架。
每周4.5小时
4人
TB2
 
黄河路校区
借阅区1
协助做好平日的晚班和周末的借阅区管理,整理藏书乱架现象
周一~周四,17:30~21:30选择1.5小时或周六、周日8:00~21:30选择1.5小时。另安排1.5小时集中书库倒架、串架。
每周4.5小时
9人
TB3
 
黄河路校区
借阅区2
辅助管理人员整理归还图书,整理藏书乱架现象,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本借阅区的卫生清扫工作。
周一~周四,13:30~16:30选择1.5小时或周五8:00~11.30选择1.5小时。另安排1.5小时集中书库倒架、串架。
每周4.5小时
7人
TB4
 
黄河路校区
文献资源建设部
在老师指导下,粘贴书标和帖膜。
 
周一~周四8:00~11.00、13:00~16:30,周五8:00~11.30。在以上时间段累积选择4小时工作。每次工作时间不少于2小时。
每周4小时
3人
TB5
 
黄河路提存库
辅助管理人员整理提存库图书上架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提存库阅览区区的卫生清扫工作。
周一~周四,8:00~16:30选择1.5小时或周五8:00~11.30选择1.5小时。另安排1.5小时集中书库倒架、串架。
每周4.5小时
5人
合    计
38人
 
 
 
 
 
 
 
 
 
 
 
 
 
 
 
 
 
 
 
 
 
附件2:档案馆助理(黄河路校区)岗位设置及要求
一、岗位人员基本要求:
  1. 具有较强的保密意识,不得泄漏工作中看到的相关档案信息。
  2. 具有较强责任心,工作态度认真。
  3. 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4. 打字速度在50个/分钟以上。
二、岗位设置、工作任务、人数和工作量要求:
 
岗位代码
DS
DC
岗位名称
数据录入
材料分装
工作任务
回溯建库:历史档案数据录入
档案材料分装归档
人    数
6
9
工 作 量
20小时/月(平均1小时/天)
20小时/月(平均1小时/天)
工作时间
早8点至晚5点之间自行安排
早8点至晚5点之间自行安排
 
 
 
 附件3:校园督察员岗位职责与要求
一、岗位代码:XD
二、工作时间:2次/学校工作日、0.5小时/次。
三、人数:10人
四、职责与要求:
1、维护校容校貌整洁,督察校园内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2、负责校园内主要道路两侧乱贴的小广告清理和不当横幅的规范等工作。
3、能够踏实肯干,有吃苦精神。
4、妥善处理工作中的突发事件,若自己无法劝解,应及时向学校有关负责人报告。
5、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向学校提出与校园整洁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6、按时参加工作会议,并主动接受助学指导与服务中心和全体同学的监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