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不忘初心—— 写给我最亲爱的学生
发布者:司睿山 更新时间:2015-05-25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2014,我正式成为辽师的一名辅导员;2014,你们步入辽师的校门;2014,我们在辽师相遇相知。那个夏天,全国高考考生人数939万,就是这样的缘分,也是这样的巧合,我和你们140人相遇在辽师。还记得入学伊始第一次召开年级会,我准备了长长的开场白,但当我走入教室时,却被一声起立打断了,你们所有人站起来,齐声说道:“老师,节日快乐!”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唯有一句谢谢来感谢这份相遇,谢谢你们把四年最美好的青春托付于我,我也不再是学生,而是成为与你们并肩作战,引领每一段人生旅程的辅导员老师。

       当了辅导员才知道,电话是不可以关机的,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你们,会因为找不到证件照,丢了东西,随时给我打电话。当了辅导员才知道,父母真的不容易,他们忍住了太多的思念,才试探性的问一句,孩子怎么样了。当了辅导员才知道,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你们会认真的问我考研好考吗、就业怎么样,也会悄悄的问,老师,我可以去哪儿买我想要的东西。当了辅导员才知道,身上的责任有多重,因为别人会说,有什么样的辅导员就有什么样的学生。

        也只有当了辅导员,我才知道,有一种感动源自你们。当你们遇到困惑和问题时,会悄悄的给我留言,你们会为我的倾听和安慰,回上一个大大的愉快的表情。当你们拉着我的手,带我进入你们精心布置的寝室,争先讲着你们日常的故事时,我好像也回到了上大学的时候。当你们告诉我一个个成长的喜讯,分享你们努力的过程,告诉我属于政治人的骄傲时,我也忍不住为你们点赞。当来自新疆的你们,准备了几个晚上,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认真的教着我维语单词,兴奋的给我讲着家乡的故事时,我终于知道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被人唤一声老师,都是一种责任与幸福。

        有人这样形容辅导员的工作:“这是一项有些人轻视,所有人都说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常常不被理解,往往遭人误解;这项工作,让人烦愁的想罢手,一觉醒来却又精神百倍;这项工作,叫人喊破桑、跑断腿、操碎心,却又让人话愈诚、情愈真、心愈净。”是的,与你们相遇,做辅导员的每一天,就是和你们共同成长的每一天,经历着你们的喜怒哀乐,分担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当你们告诉我,和老师聊天暖暖哒,我也想告诉你们,和你们相遇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