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和你一样 ——音乐学院 王鹤霖
发布者:司睿山 更新时间:2015-06-04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清晨,睡意早早散去,想来学校晨练,和你们一起跑操。拥堵的喧嚣隔绝在进入南院门口的一瞬间,顿时感觉,心沉静了下来。一个穿着半袖运动T恤,斜挎篮球包的男孩从我身边经过,风吹的树叶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我抬起头,看到了透过叶间缝隙的晨光。
   望着那个男孩远远的背影,脑海中忽然浮起了在辽师读书的日子。那几年,也是在这样的早晨,经常去南院篮球场打球,汗水从头到脚的把自己淋透,虽有些许乏累,却感觉很舒服。打完球去吃早饭,然后去田家炳上课。中午,穿过天桥,嗅着一路的花香,来到图书馆,依稀记得,那时的景象也是和现在一样,玉兰花开,是最美的。一下午都泡在阅览室,誊笔记,做论文,偶尔看看闲书,当然,也会偶尔发呆,困了就睡会。晚饭,是最惬意的时光,和室友去北山食府、去小街、去十六舍、甚至光顾后山和交大。饭后活动,可以是参加感兴趣的社团,可以是观看晚会演出,当然有时不能任意选择,比如无奈的晚间选修。回到寝室,和室友聊感兴趣的话题,常常引来隔壁的兄弟,或围观,或加入。洗漱完毕,习惯了在熄灯前就躺下,屋里暗下来,窗外星光点点,很快进入了梦乡。
   亲爱的同学们,我曾和你一样。一样在雅致的文科楼写下坚持,记录收获;一样在明亮的报告厅聆听洗礼,接受表奖;一样在宽旷的体育场自由奔跑,激情跳跃;一样在南北两院奔走的路上脱离稚嫩,走向成熟。
   但是,现在你们中的许多人,会沉迷网络,会向往奢华,会侥幸逃课,会深夜不归。这些偶尔,总会在内心的浮躁与自我的放纵中,变成习惯。这很可怕,请试想,丢掉活力与奋斗,青春光阴悄然逝去,失色的校园生活将是毕业时最沉重的行李。这难道是我们最初的希望吗?同学们,请从现在起,拾起拼搏的船桨,迈出踏实的脚步,坚定去做有意义的事,做有价值的人,努力成为时代佼者,成为母校的骄傲。
   也许,前行路上有苦痛,也有辛酸,我年轻的朋友们,我曾和你一样,迷茫过,质疑过,否定过,徘徊过。但只有不退缩,不畏惧,才能完美蜕变。勇敢的背起梦想行囊吧,在明媚的辽师校园,向幸福出发,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