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辽宁师范大学百个文明寝室评比系列活动之寝室读书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7-03-09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一、活动名称
    “寝有书香气,共品一卷书”寝室读书征文大赛。
二、活动主旨
    寝室读书征文大赛由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协办。这项活动在引导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学年,我们将继续搭建读书、交流、分享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在读书中求知,在阅读中成长,努力创建良好的公寓阅读氛围和读书文化,让书香溢满校园。
    读小说,是去探寻一种或未知或已知的经历,愿意感同身受;读诗,是一次美丽的邂逅,时不时就会有心动的感觉;读哲学,是一次勇敢的挑战,想去体悟思考的极致;读历史,它是小说,是诗,更是哲学,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赴约。你,喜欢读什么呢?快快动起来吧,这一季,我们待同学们与大家一同分享你们寝室的读书故事;期待每一个寝室的“书生意气”;期待每一颗心都激扬青春。
三、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投稿时间:2017年3月9日-3月31日;
    第二阶段评选时间:4月1日-4月5日;
    第三阶段“辽师自律”微信平台推送评选时间:4月上旬至4月末。
四、活动对象
    辽宁师范大学全体在籍本科生。
五、活动规则
    本次比赛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每个寝室选择一部书籍共同阅读(推荐上一年度文明寝室获奖书籍),将感想以文字的形式记录。
六、参赛作品要求
    1、每个寝室合作完成一篇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1500-2000左右(诗歌字数不限);
    2、文章内容须积极向上,且为寝室原创作品,切忌抄袭、套改;一经发现抄袭、套改,取消评选资格;
    3、征文格式要求:
    (1)个人稿件格式要求:
    1)以word电子稿形式上交;
    2)正标题(小二宋体加粗);副标题(小三宋体,副标题可有可无);正文(四号宋体,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1.25倍,字符间距:标准,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3)在作品末尾另起行标明“征文大赛来稿作品”,并注明学院、年级、公寓寝室号、姓名(执笔人)、联系方式以及所读的书籍名称。
    4)word以“学院-年级-公寓寝室号-文章题目”命名。
    (2)学院上交格式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收集稿件,建立文件夹,命名方式:**学院;
    2)压缩文件后,发送至邮箱lsxszlwyh@163.com;
    3)截止时间:3月31日,逾期视为学院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