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情况简报——第三期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6-09-24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征兵工作情况简报第三期
辽宁师范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7月11日
 
  • 工作指示要求:
  • 下步工作重点:目前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转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阶段。截止6月底,学校今年报名应征男生数47人,第一次体检后只有25人合格,还有10多人处于边缘,完成年度征兵任务非常困难。各学院下步工作,一是还要持续做好再发动、再动员,社会征兵即将全面展开,充分利用学生假期、全社会征兵舆论宣传时机,再深入做一次鼓动,特别是针对离校的毕业生学生,加强沟通联系,让其关注当地征兵政策,鼓励帮助做出应征报名选择。二是稳定已经参加体检的学生,主动实施思想与安全教育,督促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积极与征兵办配合做好联合政治考核。
  • 征兵动态日志:
  • 6月7日,《中国国防报》第二版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有你更精彩---辽宁师范大学2016年征兵工作侧记”为题报道了我校征兵做法。
  • 6月15日上午,沙河口区征兵办公室组织辖区4所高校近300余名报名应征大学生进行“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我校报名的47名同学经检测全部合格。
  • 6月16日上午,学校征兵办公室组织首批报名应征学生到大连市体检中心进行新兵体格检查,初次通过合格率仅为50%,20人合格,7人不合格,其余人员待下步复查。
  • 6月17日,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我校选送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尚汝同学在此次比赛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好成绩。
  • 6月20日,省大学生征兵督查组来我校巡查,对我校阶段性大学生征兵开展情况给予好评。
  • 6月25日,《全国征兵网》女兵报名正式开通。
  • 6月27日,《中国国防报》视点篇以“不同的版本,一样的士兵突击”为题,再次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大篇幅报道,引起军地广泛影响。
  • 7月份,《解放军画报》以“逐梦军旅 青春无悔---辽宁师范大学2016年征兵侧记”为题,再次对我校征兵工作进行图文报道。
  • 宣传动员情况
  • 男生应征报名情况:截止7月1日,男生报名应征总数47人,涵盖14个学院,其中体育学院21人、美术学院6人、城市与环境学院4人、外国语学院2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人、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人、政治与行政学院2人、影视艺术学院2人、数学学院1人、国际商学院1人、化学化工学院1人、法学院1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1人、生命科学学院1人。
  • 女兵报名数:全校共有50人报名。
  • 阶段工作安排
  • 政治考核:7月底前,征兵政审部门要对体检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考核。学校征兵办公室按照规定组成调查走访组,对在学校驻地应征的省内学生家庭状况逐一走访调查,对省外学生采用函调方式调查。各学院假期应安排征兵值班,征兵负责人要与应征学生谈一次话,掌握其入伍动机和思想脉搏,并在《政治考核表》签字。
  • 体检复查:月底,区征兵办组织社会报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同时对大学生进行体检复查,无论上次体检情况处于合格或是边缘的同学,都应做好再复查准备,这一期间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保证自身安全顺利通过复查。
 
 
 
 
主题词:征兵  简报 【第三期】
报:校领导
送: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各学院
辽宁师范大学征兵办公室
电话:8215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