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7-06-12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10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的首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剧大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工大会堂落下帷幕。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全省共有61所高校报名参加比赛,我校选送的作品《心弦》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12所高校的心理剧晋级到当天的决赛展演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心弦》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品《心弦》由我校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老师、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团委书记徐晓梅老师参与创作,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李博老师编剧并担任导演,影视艺术学院林士博、陈汝瑶、单志雯、薛博文、单紫悦、刘博扬、张新七名同学全程参与编排。
    本剧主要讲述了一名身患重病的在校大学生,在病重之际,仍乐观面对生活,并做出了捐献身体器官的伟大决定。全剧剧情紧凑,催人泪下,主人公关于生于死的讨论,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人面对死亡的态度就是面对生活的态度,我们未来的生活,将由我们今日想要的人生目标所决定。希望学生能带着对生命的思考,为自己设计有意义的人生脚本,热爱生命、享受生活的里程。 
 
    在短短的15分钟内,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同学采用国际流行的极简主义戏剧表演形式,将剧中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刻画得惟妙惟肖,深刻表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充分体现了本剧的创作意图。在本次活动中,参赛作品以校园心理剧的形式讲述身边发生的故事,揭示常见心理问题,传达心理健康知识,使高校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自己,从而促进学生们专业学习、日常行为、心理品德等方面能力和素质的提升。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我校心理学的学科优势,整合其他专业特色,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