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新生学籍查询的通知
发布者:LSL 更新时间:2015-11-01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要求,新生须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上查询本人的学籍情况。学生未按时查询,或学籍信息有误未在查询期间上报学校核查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请尽可能用台式机查询(建议使用IE浏览器),手机上查询可能无法正确完成。

 
   一、查询对象:经省级招生部门批准统一录取、已报到入学的2015年录取的本科新生。
 
   二、查询时间:2015年11月2日至11月12日
 
   三、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my.chsi.com.cn
 
   四、查询登录界面(暨学信档案界面)示意图如下:
 
 

 
   五、关于学信档案的登录、注册及帐号、密码事宜:
    1、无帐号的,须先按网上流程注册帐号,并激活。
    2、注册时,务必保证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与户籍完全相符,不能有同音字或空格等),若提示曾经注册过,不能重复注册,可能的原因是本人注册过、或被他人注册过,可通过“找回用户名”流程找回帐号,无法找回的,按网上提示操作:先请同学协助找回(这种方法周期较短);同学协助也无法找回的,就只能通过客服审核方式(这种方法周期会很长,不建议采用)。
    3、密码忘记或被盗用的,按“找回密码”流程找回。
    4、学信档案的帐号和密码请务必保管好,以后在学历查询、征兵、考研等很多方面都会使用,绑定手机号码的,在变更手机号码之前应重新绑定新的手机号码。
    5、遇到问题时,请先查阅网上的“帮助中心”,按网上提示操作,绝大多数问题都能解决,遇有个别特殊问题的,再报告给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汇总情况上报学校核查。

    六、查询结果:按界面提示信息操作后,能查到如下学籍信息界面即可。如果显示的专业名称不完整,不用理会,以后学校会集中处理。如果学籍姓名、身份证号与户籍信息不符,必须立即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辅导员老师,以便学校核查。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