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学年办理丹大快铁沿线学生乘车证的通知
发布者:LSL 更新时间:2015-12-18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各学院:
现将2015-2016学年办理丹大快铁沿线学生乘车证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籍在校、家庭住址来自丹大快铁沿线的学生(不含终到站“丹东”)。
二、办理流程
第一步: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提交数据
符合办理范围的学生本人向年级辅导员申请,辅导员初审合格后,请于12月22日(周二)17:00前在学生工作系统中上报学生名单(上报编号2015000059),其中“备注”一栏只填写终到站名称,如“大孤山”,站名后不得加“站”字。逾期未提交数据的,视为放弃办理,本学年不再受理。
必须从下列站点列表中选择离家最近、最方便的火车站名。本次选定后,在校期间不得再次变更,请学生务必与家长共同商定好。
可以选择的站点列表(如有变化,以铁路部门公布的站点及名称为准):

 

金州
广宁寺
登沙河
杏树屯
皮口
城子坦
花园口
庄河北
青堆
大孤山
北井子
东港北
丹东西
 
 
第二步:学校审核数据、填证审验及发放
12月23日(周三)学校开始审核学生的办证申请。需要提交电子照片的时间截止于12月22日(周二)17:00,逾期未提交者,所提交的办证申请数据视为无效,学校将不予以办理。学院填写证件信息、粘贴照片和学校审验制作火车票优惠卡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要求及说明
1、学生工作系统中显示的家庭地区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以及金州区(含保税区、开发区)学生需要办理的,还须提交家庭户口本所有页电子照片(发送至学生处邮箱lnnuxsc@163.com,邮件标题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学号+“乘车证材料”)。
2、年级辅导员要通知学生及时申请,选择的乘车终到站不得明显远于家庭住址。如有弄虚作假,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3、审验后的证件,各学院要加盖注册印章(以后也要及时加盖,以免影响学生购票)。
4、首次办理或退役复学后办理乘车证及优惠卡均不收费,其他补办收取工本费10元/证。
5、所有原证必须交回学校。学生手中只能存有一个有效乘车证件,日后发现有旧证未交回者,不论何因,视为弄虚作假,严重者予以纪律处分。
 
    附件:丹大快铁车次及停靠站点(√)一览表--信息源自12306网站,仅供参考。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5年12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