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阎世宝 更新时间:2017-04-01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下午4:00,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心理学院相关领导,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心理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隋京欣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2016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视频短片。2016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成果丰硕。为全校495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建立了个性心理档案;为全校107名学生提供个体咨询与辅导;开展了400余小时的OB行为训练;通过沙盘训练和无领导小组讨论技术,为300余名学生提供测评报告;成功举办了以“规划自我,笃志践行”为主题的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编排的心理剧《追梦》荣获辽沈地区高校心理剧展演一等奖。
    与会领导为2016年优秀心理辅导员、优秀心理辅导员助理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心理辅导员代表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运用OB训练、箱庭疗法、元认知干预等专业技术,引导和帮助全校学生提高心理素质、解决心理问题的经典案例,并就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展开热烈交流;会议对我校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选聘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各学院优秀本科生分别担任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辅导员助理。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对我校2016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他要求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挥我校心理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手段,及时发现各种心理隐患,预防为主,分类指导,为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