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关于2015-2016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刘阳 更新时间:2016-08-30 文章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各学院:
2015-2016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现在开始,根据《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暂行规定》的要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辽宁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二、评选条件
按《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暂行规定》(2015年5月修订)执行(详见学生处网站)。
三、评选要求
1.各学院在评选工作中要践行“三严三实”,辅导员要把握原则、按章办事、规范操作,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评选。要把评选工作与学校大学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校园氛围结合起来。要通过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朋辈教育的积极作用,在大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勤奋好学,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2.评选工作要坚持“五公开”原则。即公开评选条件、公开评选方法与程序、公开评选名额、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咨询投诉处理办法(详见学生处网站《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奖励资助咨询投诉处理办法》)。
3. 评选过程要坚持公平、公正、民主、综合评价原则。各学院要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规范评选程序,整理、保存好相关过程材料。
4.评选结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宁缺勿乱原则。真正把具有模范和榜样作用的大学生先进个人评选出来。
四、评选名额(不含突出贡献奖学金,下同)
(一)综合类奖学金
1.特等综合奖学金:每学院1人;
2.一等综合奖学金:参评总人数的2%(按四舍五入计算);
3.二等综合奖学金:参评总人数的5%(按四舍五入计算);
学院不得突破学校下达的评选名额(详见附件1)
(二)单项类奖学金
1.学习优秀奖学金按所在年级所在专业学习成绩排名自然产生,不符合条件的空余名额不允许转评其他的单项类奖学金。
2.文体活动、生活管理、学生工作、志愿服务、道德风尚、创新竞赛各单项奖学金评选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25%(按四舍五入计算)。各单项奖具体名额和比例不设上下浮动限制,但总数不得超出下达的评选名额(详见附件1),其中学生工作奖学金获得人数不得超过学生干部总人数的30%。评选名额按学院参评学生总人数比例分配,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名额分配由各学院自行调配。
五、工作时间及要求
(一)突出贡献奖学金评选【工作时间:8月29日—9月9日】
具体工作安排见附件3:2015-2016学年度突出贡献奖学金评选工作安排
(二)单项、综合类奖学金评选【工作时间:9月5日—10月12日】
1.学院评选上报数据阶段【工作时间:9月5日—9月26日】
各学院将综合类、单项类奖学金推荐名单通过学生工作系统“上报学生名单”模块使用统一编号上报,并上交《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
(1)填表要求:
    A.综合类奖学金:学生只需填写一份登记表,所获奖学金名称和对应先进个人称号填写在同一份登 
 记表上面,上报数据按照综合类奖学金名称上报一次即可。
    B.单项类奖学金:学生每获得一个单项类奖学金填写一份登记表,表格“先进个人称号”栏空白处
    用斜线划掉。按照单项类奖学金名称对应编号上报数据。
    C.获得“优秀学生”先进个人称号:表格“奖学金名称”栏空白处用斜线划掉,在“先进个人称 
    号”  栏填写优秀学生称号,同时按照优秀学生对应编号上报数据。
    D.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称号:表格“奖学金名称”栏空白处用斜线划掉,在“先进个人
    称号”栏填写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同时按照优秀学生干部对应编号上报数据。
(2)数据上报要求统一上报名单编号见附件2
A.综合类奖学金:按照综合类奖学金名称对应编号上报数据,对应先进个人称号不用重复上报。
     B.单项类奖学金:按照单项类奖学金名称对应编号上报数据。
C.获得“优秀学生”先进个人称号:对于获得单项类奖学金(学习成绩达到40%)的学生将会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学生所获单项奖类学金(上报要求见B)和“优秀学生”称号均需要按照对应编号上报数据。
D.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对于获得单项类奖学金或综合类奖学金,同时学习成绩达到40%的学生干部将会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生所获单项奖学金(上报要求见B)或综合类奖学金(上报要求见A)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均需要按照对应编号上报。
     数据上报截止时间:9月25日
2.学校审核公示阶段【工作时间:9月25日—10月12日】
(1)数据审核
   时间安排:9月26日-28日
(2)材料收集
   时间安排:截止9月26日
   所有上交登记表都要按照“奖项-年级-专业-学号”排序,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到黄河路校区主楼219室。
(3)名单公示
   时间安排:9月28日-10月12日。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6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